自由之家:中国仍属“不自由国家”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月28日发布年度报告,指出世界各地的自由度在去年有显着恶化。中国仍属“不自由国家”。

《美国之音》报导,这份报告将台湾列为调查所覆盖的全球195个“国家”之一,属于“自由国家”。报告显示,西藏地区的自由度比中国大陆更加糟糕,当地的人权和政治权利评分均是最低分。

参加报告发布会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驻院作家、前《洛杉矶时报》驻北京记者孟捷慕(James Mann)认为,中国的自由度有可能进一步下滑。

他说,“我认为去年中国的高压太过严厉了,我开始怀疑中国的自由度是否能保持在这个水平。”

他还谈到,美国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认为贸易和投资可以促进中国的政治民主化,但这个看法是错误的。

“过去几年,中国实行阶段性的开放和封闭。在稍微开放一段时间之后,就是严厉的封锁,之后又开放,之后又封锁。但现在的趋势是越来越封闭。”他说。

另外,自由之家认为,过去一年来,由于专制政权的统治手段越发强势以及恐怖组织的活动日益猖獗,2015年的自由指数在世界范围内普遍下降。在调查所覆盖的195个国家中,89个国家属于“自由国家”,55个属于“部分自由国家”,而其余的51个国家被列为“不自由”,比一年前多了三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