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会晤韩国官员 磋商朝鲜问题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周四和韩国外长尹炳世举行会谈。这是美韩外交部今年第一次高层会晤,双方将就“对朝政策”进行调整。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关注朝鲜动向的安全智库根据卫星图像提出的,朝鲜可能正在重启5兆瓦级核反应堆的消息,作出回应。他说,还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显示,朝鲜近期会再次进行核试验。

美韩两国一直以来对朝鲜采取“双轨政策”,即与北韩开展对话的同时向其施加压力。

不过,韩国最近积极向朝鲜提议开展对话,而美国正因索尼影业被骇客攻击事件加大对朝鲜施压力度。因此,双方此次会晤将就对朝政策作出细微调整。

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早些时候会晤南韩外交部第一次官赵太庸,双方认同两国在对北韩政策上没有分歧,在朝鲜半岛乃至国际事务上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

与此同时,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会见了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加强两国军事领域的双边关系。预计双方将讨论有关区域性和全球化安全问题,还包括埃博拉病毒和反海盗行动合作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