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售股权 HTC董座成最大股东?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今天(29日)宣布,将出售台湾TVBS电视台53%股权,超过新台币46亿元,售给利茂、德恩和连信三家公司,资金来自台湾几家财团法人以及信托基金,不过有媒体意指,背后最大股东,是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对于这个说法宏达电不做回应。

香港无线电视公司(TVB)29日在官网宣布,以46.95亿元出售台湾TVBS的53%股权

官网指出,TVB的全资附属公司TVBI及东方彩视,将会各自出售所拥有的联意47%以及6%股权,总代价为新台币46亿9500万元。买方是利茂投资公司为代表的三家台湾投资公司,分别是利茂、德恩以及连信,购买联意股权为17%、18%、18%,资深金融与投资管理专家费宗浩作为投资者代表人。

出售条件包括: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包括台湾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经济部及公平交易委员会等,预定6月30日或之前完成。

这个部分投审会怎么把关呢?

电话采访投审会执秘张铭斌:“这个部分我们会依照外国人投资条例,还有其它相关的规定来处理。”

不过有平面媒体写道:“三家投资公司背后的董监事,都有浓浓的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色彩”,意指王雪红是背后最大股东,对此,宏达电表示,不做任何说明。

电话采访宏达电资深公关陈怡君:“这件事情其实今天我们没有去做任何的说明,所以我们会建议就是以TVBS那边的新闻稿跟回应为主。”

2011年王雪红与港商投资TVB取得26%股权后,也取得台湾的TVBS主导权,这一次TVB的股权交易不免令外界遐想,另外投审会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TVBS股权移转申请。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