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上海踩踏案处理不公 王全平遭跟踪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今天继续来关注广东律师王全平准备控告上海当局对“外滩踩踏事故”处理不公一事。昨天他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正开车赶往上海。但今天记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却已经折返广州,怎么回事呢?请看报导。

28号中午,新唐人再次联系上王全平律师,原来打算在27号晚上到达上海的他,还没到就已经遭到警车跟踪,目前已在回广州的途中。

广东律师王全平:“昨天晚上还有200来公里,有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们(警察)要抓我。现在回去了,昨天晚上那个警车已经在跟踪我了,他们这么离谱,要动手抓人,已经跟踪了,那就没必要再过去了。”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在去年跨年夜发生严重踩踏事故,至少造成36人死,49人伤。上海市政府21号公布调查报告,对上海黄浦区委书记周伟、区长彭崧等11名官员进行处分,没有市一级的领导被问责。

王全平认为,上海警方明显构成渎职,但当局仅撤职几名小官,还把“事故”说成是“事件”,有逃避刑罚和徇私舞弊的嫌疑。他回去广州后将继续控告“外滩踩踏事故”处理不公,以及警方严重渎职等。

大陆媒体和网友们也纷纷质疑上海当局问责不到位。还有人认为,上海当局让小官“背黑锅”,是推卸高层领导的责任。

上海学者陈明慧:“踩踏事故问责了一批黄浦区一些干部,但是中央的意图想问责上海的高层,不仅是把一个区当成一个替罪羊。”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踩踏事故发生后,中共总理李克强和上海市长韩正四次通话,“严厉批评”韩正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犯了专业上低级错误等。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