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男抢劫未果 与警对峙 母上阵劝降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加州一对亚裔情侣抢劫未遂后,华裔男子与警方对峙长达7小时。男子的母亲接获消息,亲自到现场劝说儿子投降,并最终由警方谈判成功。

帕萨迪纳独立报报导,26日加州帕萨迪纳(Pasadena)发生一起抢劫未遂案。凌晨5时前,一名女子报警,但口齿不够清晰,警方没能了解案情。在回拨电话后,女子介绍,她刚刚遭到持枪抢劫,并被关进Harkness北街70号的一个房间,刚刚逃离现场,坐进汽车才报警。

约5时,警方抵达案发现场,敲门,看到一名男子在屋内,疑似持有武器。警方要求男子投降,男子不从,双方开始对峙。警方迅速调查,发现男子是26岁的华裔谢亨利(Henry Sinclair Hsieh)。

对峙数小时后,谢亨利的母亲抵达现场,并通过手机告诉儿子,最好投降,不要抵抗,之后将电话交给一名警方的危机处理专家。最终,警方专家说服谢亨利,他举手投降,打开房门,走出来。

警方随后在谢亨利的房间搜到一把枪,并抓捕了谢亨利的18岁女友、住在洛杉矶的亚裔郑惠恩(Hyeeun Joyce Jung),她涉嫌在抢劫时殴打女受害人。

现在警方控告谢亨利涉嫌抢劫罪,保释金定为5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