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奥斯威辛 纪念罪恶终结70周年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今年1月27日是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解体70周年纪念日,欧洲各国纷纷举行纪念活动。波兰、德国、法国等国家领袖还亲自赶往奥斯威辛集中营所在地,与300多名当年的幸存者们共同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昔日大肆屠杀犹太人的纳粹魔窟,今天成为全世界纪念遇难者的悲伤舞台。300多名幸存者再次回到曾带给他们噩梦的奥斯威辛集中营,而他们中最年轻的一位,如今也已经70多岁。

与他们坐在一起的,是来自波兰、德国和法国等世界各国的领袖。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德国纳粹将波兰变成了犹太人的坟地,终结了犹太人在这块土地上长达几个世纪的历史。这就是为何在保护关于奥斯威辛和大屠杀的记忆时,波兰的地位如此特殊。”

70年前的今天,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罪恶被终结,而70年后的今天,奥斯威辛的幸存者们提醒人们,反犹太等种族主义威胁已再度抬头。

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如果你们这些世界各国的领袖能记住,同时也教其他人记住,那么在这个地球上,就不会再有像达尔富尔,比夫拉,科索沃,以及巴黎恐袭等这些大屠杀和其他暴行。”

在不久前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中,犹太人成为穆斯林极端分子的攻击目标。因此法国总统欧兰德也在当天的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解体70周年时特别强调对犹太人的保护。

法国总统欧兰德:“法国的犹太人,这里是你们的地方,是你们的家,法国是你们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