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首次 俄主权信用降至垃圾级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俄罗斯经济正经历严冬,主权信用等级再遭标准普尔降级为BB+,也即没有投资价值级别,这是俄罗斯主权信用10余年来首次降到“垃圾级”。

《金融时报》报导,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的标准普尔(S&P)1月26日将俄罗斯主权信用等级从之前的BBB-降低到BB+,而穆迪和惠誉目前仍保持俄罗斯信用等级为BBB-。

标准普尔表示,之所以降低俄罗斯信用评级,是因为俄罗斯经济受石油低价徘徊和西方制裁的影响,未来增长前景继续恶化。“这是俄罗斯决策者最不想看到的,垃圾级向全球传递出极具破坏力的信息,打消了很多投资人对俄罗斯的最后留恋。”斯皮罗主权策略公司的常务董事尼古拉斯·斯皮罗介绍,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企业与银行,想从国际市场融资的难度将更大,其借贷成本将进一步提升。

《华尔街日报》评论,尽管目前只有标准普尔对俄罗斯主权信用降级,但从市场走向来看,穆迪和惠誉跟风下调的可能性极大,因为“乌克兰危机导致的地缘政治冲突没有缓和的迹象”,“降级基本符合预期。”报导引述标准银行策略分析师提姆·阿什说。

受此影响,俄罗斯卢布的市场兑换价格继续走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股价也继续跳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