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部分城镇自来水变味 如海水般咸涩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福建省连江县多个城镇出现自来水变咸的现象,这为当地居民带来不少生活上的不便。经调查发现,当地进入冬天旱季,水库缺水便从附近靠海的河道中抽水,因此居民们的生活用自来水也带了海腥味。

东南网1月26日报导,福建省连江县东岱镇山堂村一位姓林的女士举报反映当地自来水流出的水都是咸的。由于林女士刚刚生育,两个月大的孩子需要喝奶粉,咸味的自来水为她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与多余的支出。近半个月来,为给孩子冲奶粉,林女士表示自己不得不买矿泉水。

陆媒记者到现场发现,水管内流出的水看上去还算清澈,但用碗盛一点尝味道后会发现确实有明显的咸味。据林女士表示,当天的水还算好,严重时味道和海水一样又咸又涩,用这种水煮菜煮汤都不用放盐。

陆媒报导,自来水味道变咸的不仅这一个小村庄,还有东岱镇的东水村、百胜村、晓澳镇及邻近的几个村庄都出现类似问题,共涉及数千户村民,网络上也有不少地方村民的投诉。据了解,这些地方的自来水供应与东岱镇政府沿线的并非同一管道,而是由一家名为东晓的供水公司供应。该公司解释称,由于入冬后当地是枯水期,原本作为水源的狮山水库缺水,他们只好从附近河里抽水供应,但由于河道靠近海,受潮汐影响自来水便有了咸味。目前他们正在筹划从连江县引水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还未能给出具体解决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