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李嘉诚快买下英国 网友:转移资产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踏入2015年,香港首富李嘉诚从组公司,迁册海外在两岸三地财经界引发高度关注。近日,李嘉诚在英国也动作不断,出手收购英国第二大的电信运营商O2电信商。以致英媒报导,称这位亚洲富豪快买下英国了。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导,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公司,周五(23日)宣布,收购西班牙电信公司的英国分公司O2,收购金额高达154亿美元。由于和记黄埔已经拥有英国的另一家电信公司“3”,因此如果收购O2成功,和记黄埔将成为英国最大的无线电信运营商。 该集团在英国的电信用户将会超过3100万,市场份额高达41%。
  
此前李嘉诚已经买下Northumbrian水处理公司(英格兰地区主要的供水和污水处理公司)、北方天然气公司(Northern Gas Network)、Superdrug(屈臣氏母公司)。
  
因此英国销量最大的报纸《每日邮报》23日的文章称:这位亚洲富豪快买下大不列颠帝国了。

消息报导出来后,再次掀起业界舆论和关注。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曾对媒体表示,李嘉诚当年可能是因为江派的关系在大陆得到了一些优惠和特权,现在江派开始被清算,从政治上非常敏感的李嘉诚大概感到他最好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开始逐渐的把他的资本撤回香港,甚至撤离香港。现在变成海外资本的话,习近平也好,王岐山也好,可能是鞭长莫及。

大陆网友也纷纷留言表达看法。

山西省临汾市网友:说实话,李嘉诚是官商勾结的典型!

福建省厦门市网友:香港没地了,中国经济没希望了,该挣的钱挣完了,跑路呗!

蓝尼斯:是时候把钱转到英国了。

更多网友认为,李嘉诚不论是将公司迁册海外,还在海外大规模投资,都是在转移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