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QE 专家:有助益但非万灵丹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周四宣布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欧洲的经济发展, 让我们来听听经济学者对此的分析。

曾在德国经济部门工作的冯•魏茨泽克认为,目前欧洲面临的低经济增长和低通货膨胀,相当不乐观,欧洲央行确实有必须要采取措施。

经济学家、欧洲议会议员Jakob von Weizsacke:“我相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当中期的通胀率距离2%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对于这次欧洲央行决定产生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两个层面。

经济学家、欧洲议会议员雅各布•冯•魏茨泽克 Jakob von Weizsacke:“第一个层面是外汇利率,第二个层面是投资组合的重新调整,会让人们感觉自己比以前经济宽裕一些。”

不过,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的资深研究员若德•道瓦史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并不是解救经济的万能钥匙。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资深研究员若德•道瓦史Zsolt Darvas:“量化宽松并不能解决欧洲所有的经济问题,但是确实可以有助于提高通货膨胀的预期心理,进而达到实质的通胀提高。不过量化宽松并不足以推动欧元区走上稳健的经济成长轨道上”

专家认为,美国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已经有6年的时间,通货膨胀仍然偏低。对于欧洲来说,恐怕短期内也不会达到明显成效。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