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退伍军人持坦克驾照开车出事 遭罚款拘留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月18日,浙江瑞安发生了一起汽车的碰撞事故,其中一名司机曹某没有驾照,但却出示了当兵时的坦克驾驶证,并表示以为坦克驾驶证可以作为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事后他被罚款1800元并处以行政拘留10日。

陆媒报导,这名曹姓男子曾经当过兵,现在瑞安高楼经营一家餐馆。1月18日,他在自家餐馆门前倒车时不小心与一辆雪佛兰轿车发生刮擦。曹某起初想要私下解决,但赔偿金额未能与对方司机达成一致,最终雪佛兰车主找来交警处理。

交警询问事情经过后,曹某一再强调事故只是简单擦伤,无需警察介入处理。当被问及驾驶证和行驶证时,曹某起先欲以驾照在家为由搪塞。在随后的事故调查中,交警才发现曹某没有机动车驾照的事实,认定其属无证驾驶。

于是曹某只能承认由于自己有坦克驾驶证,所以抱着侥幸心理去开机动货车。他表示,平时由其他司机负责驾驶,但那天刚好司机请假,只能亲自上阵运货,并坦言“我在当兵的时候开过坦克,我还有坦克车驾驶证的,运货的地方离我的店也不远,就算被发现也顶多只是罚款,不会被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