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退伍軍人持坦克駕照開車出事 遭罰款拘留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月18日,浙江瑞安發生了一起汽車的碰撞事故,其中一名司機曹某沒有駕照,但卻出示了當兵時的坦克駕駛證,並表示以為坦克駕駛證可以作為機動車駕駛證使用。事後他被罰款1800元並處以行政拘留10日。

陸媒報導,這名曹姓男子曾經當過兵,現在瑞安高樓經營一家餐館。1月18日,他在自家餐館門前倒車時不小心與一輛雪佛蘭轎車發生刮擦。曹某起初想要私下解決,但賠償金額未能與對方司機達成一致,最終雪佛蘭車主找來交警處理。

交警詢問事情經過後,曹某一再強調事故只是簡單擦傷,無需警察介入處理。當被問及駕駛證和行駛證時,曹某起先欲以駕照在家為由搪塞。在隨後的事故調查中,交警才發現曹某沒有機動車駕照的事實,認定其屬無證駕駛。

於是曹某只能承認由於自己有坦克駕駛證,所以抱著僥倖心理去開機動貨車。他表示,平時由其他司機負責駕駛,但那天剛好司機請假,只能親自上陣運貨,並坦言「我在當兵的時候開過坦克,我還有坦克車駕駛證的,運貨的地方離我的店也不遠,就算被發現也頂多只是罰款,不會被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