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怡君被撞死案 肇事司机驾照吊销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华裔女童寥怡君被撞死一案,在各方的关注下,今天有了新的进展。请看记者陈晓天的采访报导。

三岁华裔儿童寥怡君小朋友在被撞死以后,肇事司机的罚单却被无故取消,这个结果引起渲染大波,现在一年多过去了,现在算是有了一个比较公平的结果,就是肇事司机的驾照被吊销。寥怡君的父母对此结果表示基本满意,同时他们对纽约州车管局提出了五点诉求。

寥怡君的父母在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感谢社区各界对该案件的关注。他们对纽约州车管局(DMV)法庭近日裁决吊销车祸肇事驾驶驾照的结果表示基本满意,但是也认为,事件的处理速度不能让人接受。

华童廖怡君的母亲谭佩恩:“很不幸,这样的程序用的时间太长了,那么多肇事的人,这样的话,那些肇事司机仍然可以自由驾车。”

开车撞死廖怡君的肇事司机阿汉默德,不仅没有遭到刑事起诉,而且仅被开出两张违规罚单。一年后,纽约市车辆管理局以肇事司机没有责任为由,把罚单也撤销了,引发社区各界向车管局表达不满。本月初车管局召开安全听证会后,近日决定吊销肇事司机驾照。

华童廖怡君的父亲廖熙佩:“不应只是压死我女儿的司机被吊销执照,所有的司机都应该注意驾车安全,要知道出这样的车祸的后果。”

寥怡君的父母在女儿出事后,为了声张正义,成立了“家庭街道安全(Families For Safe Streets)”组织,继续关注因车祸而受害的家庭,近日,他们向纽约州车管局提出5点诉求。

诉求包括,对于“撞人就逃”等严重的罪行,要强制性三个月停牌驾驶;改革车管局计点制度,对造成严重伤亡的肇事司机扣高分;让事故遇难者家属参与听证会等。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