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卷入非法集资案 沈阳千人超10亿或泡汤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讯】继辽宁沈阳蚁力神非法集资骗局后,近一个月以来,辽宁沈阳再有千余人疑卷入非法集资案,导致超10亿元可能血本无归。近日,沈阳市民举报沈阳华玉黄金贸易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犯罪,沈阳市公安局发微博,称警方已对该案立案侦查。

沈阳市公安局发微博19日晚发微博说,经查,华玉黄金贸易公司自成立以来,以高额投资收益进行非法集资活动。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华玉的老客户李先生对大陆媒体说,2011年年初,他听朋友介绍了解了华玉公司的黄金回购业务:如果黄金交易所的挂牌金价是300元/克,投资人以高出30%左右的均价购买黄金,1个月后,黄金还能按390元/克的价格卖给华玉,另外获得月利率1%左右的利息。

这就等于投资100万元,一年有12万元的利息,而当时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手里就算拿着金条也不能亏损。之后李先生陆续投资了好几回,赚了能有10多万元。

随着高回报率诱惑,投资人数不断增加,华玉又推出了一项新业务—黄金委托管理,就是黄金不再发放到投资人手中,华玉直接保管,但利息可以再加上1.5个百分点。

去年10月份,辽宁出现投资担保公司跑路潮,引发了投资人的担忧,纷纷寻找华玉要求提前赎回本金和利息。

1月5日,华玉的总经理李淑敏告诉投资人,公司账面上已经没钱支付投资人赎回的本金和利息了,不过,她承诺公司仍然会运转下去。之后,每天都投资人有人坐在华玉公司等待事件的进展。

1月19日,华玉的总经理在东北大厦召开投资人大会,参会者1000余人,但公司并没有给出实质性的解决办法。投资人认为华玉一拖再拖,准备跑路的嫌疑巨大,于是报案。

多个受害人证实,投资人的单笔投资金额多在50万元——200万元之间,1000余名投资者卷入其中,未赎回的金额至少超10亿人民币。

一名受害人刚刚做完肺癌手术,靠向亲戚、朋友借来的20万元进行投资,他说这些钱都是治病的救命钱和孩子上学钱,要不回来全家都没法活了;还一名受害人愤怒之余突发脑溢血,送至医院抢救。沈阳警方承诺将全力侦办此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