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区长咨文 重家庭以利皇后区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今天(1月22日)上午,纽约市皇后区区长凯兹(Melinda Kaz)在皇后大学举行就职一年来首次区情咨文发布会,主题是:若利于家庭,则利于皇后区。请看记者陈晓天在皇后大学的采访报导。

皇后区区长凯兹的州情咨文,谈到过去一年来,区政府在教育、经济发展、住房和旅游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凯兹出示了自己申请的市民卡,她说,皇后区拥有民族多元的特色,区内民众来自120个国家、说135种语言,令皇后区成为国际之都,她认为,皇后区正在逐步得到外间的关注,未来将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前往居住及旅游。

凯兹说,她是第三代皇后区居民,有很强的家庭观念,她的政策也以家庭为核心,因此她定下了办公室的座右铭。

纽约皇后区区长凯兹:“这个座右铭就是,如果项目对家庭有好处,对皇后区也会是好的。”

教育方面,凯兹提到,学前班需要更多空间。她期待在新的一年解决皇后区学校拥挤的问题。

可负担住房方面,凯兹最近同意兴建大型可负担住房建设项目,努力改善居民获得居住的机会。

经济方面,凯兹强调社区小商业的重要性,期待与州长库默合作,包括建设机场空中列车,最大限度推动经济发展。

医疗卫生方面,凯兹希望在皇后区增加急诊室的数量,满足更多病患的需要。

纽约皇后区区长凯兹:“因为所有这一切,我们的家庭可以继续学习,游客继续前来,人们也会继续投资。”

对于区长区情咨文,与会居民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纽约市市议员顾雅明:“区长讲的与我们中国人的理念是差不多的,注重家庭,注重教育。”

纽约法拉盛第七社区委员会主席凯蒂:“她说得非常对。孩子是最重要的,她找对了目标。”

纽约法拉盛第七社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Kim Ohanian:“我们需要她和我们合作,她做到了。”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这个对于皇后区的居民来讲,这个区长到目前为止,做的是可圈可点的,她也提到了警察。”

记者:皇后区是最多元文化的社区,皇后区的各方面发展受到多方关注。区长凯兹提出的计划远景是否能实现,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