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内陆现疑似埃博拉病例

卑诗卫生厅表示,在卑诗内陆城市基洛纳(Kelowna),一名圣诞节期间从西非返回家中的女护士,怀疑感染伊波拉病毒。目前正在Kelowna综合医院接受隔离诊断。

一名卑诗省内陆城市Kelowna的女护士,在25日圣诞节当天从西非的塞拉利昂返回家中。周日开始出现喉咙疼痛,轻微发烧的症状,症状一直持续到周一。她向医务人员报告,目前正在Kelowna综合医院接受隔离,并做了埃博拉病毒测试,初步测试结果呈阴性。

卑诗卫生官表示,症状看起来更像流感症状,不过因为她曾经在埃博拉流传严重的国家工作,需要谨慎处理。

卑诗省内陆卫生官Rob Parker: 我们确实提前知道这名工作人员从西非的返回,所以早期的症状就在我们的监察之中。昨天在紧急病房就已经开始了监控。目前并不会威胁公众安全。

卫生官员相信,目前卑诗省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风险较低,不会影响公众安全。

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