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内陆现疑似埃博拉病例

卑诗卫生厅表示,在卑诗内陆城市基洛纳(Kelowna),一名圣诞节期间从西非返回家中的女护士,怀疑感染伊波拉病毒。目前正在Kelowna综合医院接受隔离诊断。

一名卑詩省內陸城市Kelowna的女護士,在25日聖誕節當天從西非的塞拉利昂返回家中。週日開始出現喉嚨疼痛,輕微發燒的症狀,症狀一直持續到週一。她向醫務人員報告,目前正在Kelowna綜合醫院接受隔離,並做了埃博拉病毒測試,初步測試結果呈陰性。

卑詩衛生官表示,症狀看起來更像流感症狀,不過因爲她曾經在埃博拉流傳嚴重的國家工作,需要謹慎處理。

卑詩省內陸衛生官Rob Parker: 我們確實提前知道這名工作人員從西非的返回,所以早期的症狀就在我們的監察之中。昨天在緊急病房就已經開始了監控。目前並不會威脅公衆安全。

衛生官員相信,目前卑詩省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風險較低,不會影響公衆安全。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