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IS联盟伦敦开会 共商打击新战略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周四,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IS)国际联盟伦敦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加强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约21个盟国的领导人出席了会谈。

周四早晨,美国国务卿克里等20多国领导人齐聚伦敦的兰卡斯特宫(Lancaster House),出席这次盟国会谈。

预计他们将讨论如何在军事上做出更多努力,进一步切断伊斯兰国组织的资金来源,并遏制武装份子的国际流动。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将在会上通报,该国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最新进展。

在会议前夕,英国首相卡麦隆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同阿巴迪进行了会面,表达对伊拉克新政府的支持。

英国首相卡麦隆:“我想非常明确的告诉你,我们坚决支持伊拉克新政府。”

阿巴迪表示,伊拉克军队已逆转了伊斯兰国武装的多次推进,但伊拉克仍面临“真正的危机”。

他表示,除了联军空袭支援外,伊拉克军队也需要快速获得培训和武器,没有地面战,胜利是无法实现的。

美国官员表示,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领导的空袭,至今已击毙数千名武装份子,使激进份子处于守势。下一阶段则聚焦于伊拉克军队的训练和装备。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在此次会议前表示,联军正协助伊拉克军队重建,使他们能够对伊斯兰国发起持久的地面攻势。他警告,驱逐伊斯兰国可能要花费两年时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