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10县市送验 鹅耗损近6成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防检局今天(21日)公布,这波高病原禽流感送验达到10县市共331场,确诊301场,扑杀数量则是累计到了40万3811只,当中鹅的最大耗损量已经超过了6成。

防检局长张淑贤:“有10个县市,那苗栗排除,所以就是这些县市,南投有一个蛋鸭场,目前昨天才送到,所以还没有确诊的结果出来。”

农委会防检局21日上午公布,这波高病原禽流感共送验10县市331场、新增25场,确诊新增31场,累计确诊达到301场。已扑杀场数186场,扑杀数累计到了40万3811只,当中扑杀部分最大宗的是鹅,共扑杀172场,确诊后扑杀数31万1450只。

农委会畜牧处科长江文全:“累积采样数来算的话,鹅的部分,大概已经超过了6成。目前的评估,在今年的第三季,夏季的时候,鹅肉的部分,大概会有因为疫情的影响,所造成的所谓不足的现象。”

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民间团体20日呼吁官方公布所有禽流感病毒的基因,不要一直导向不可预测的候鸟,否则可能忽视人为因素,无法正确防疫。

防检局长张淑贤:“总共禽流感的这个病毒有8段基因,所以H跟N,他们会整理一下来公布,一周内会公布,那另外6段的部分,因为还要再继续的进行,那现在防疫为先,他们的投入主要投入检诊的部分,那其他的有结果,也会尽快的来公布。”

防检局强调,目前正在禽流感疫情高峰,但疫情没有失控,都在掌握中,过年的禽类供应也不会有问题,但面对每天持续上升的确诊与扑杀数字,要如何有效防疫?引发各界担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