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放风”遭删除 军中比徐才厚更大老虎将落马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大陆《财新网》20日独家报导了中共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查消息,同时在报导中加入有“放风”嫌疑的内容,指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马。该消息被多家网站转载,不到24小时多家大陆网站陆续删去“放风”部分,引人猜测。有分析认为,之前陆媒也有类似放风被删,结果都成为事实,这次“放风”反而证实更大老虎落马传言即将成真。

放风更大老虎将落马遭删除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大陆《财新网》独家报导指,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2014年12月中上旬被带走,其是近期落马的第三位军队院校少将。

据报,段天杰是山西娄烦人,长期在军队政工文宣系统工作,曾任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长。2012年6月升任国防大学基本系政委,晋升为副军职少将,后调任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至今。报道称,尚未获知段天杰涉事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导还以一个小标题“2015年军队还有大老虎落马?”,继续陈述第二部分。报导认为段天杰落马前,军方一口气公布16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其中大多此前已在网路上流传,唯一没有被证实的还有一个问题:2015年,军队是否会查出更大的老虎?”

报导称,“事实上,早在2014年11月时,网路上就曾流传军队有多名将领涉及贪腐问题,并传出另一只大老虎被打的消息。不过这些报道均没有官方出处,也没有注明消息源,涉及人士多是将级军官,无法辨识真伪。”

报导还强调,值得关注的是,网路消息还称:谷俊山的背后靠山不仅仅只有徐才厚,可能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他的职位和徐才厚相当或者是还高些。

据了解,该消息被大陆多家网站转载,但不到24小时,多家大陆网站删去了“放风”部分,引人猜测。

军中敢动用军费的更大老虎暗示郭伯雄

关于军中还有与徐才厚相当或更大老虎,确早有流传。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在中共四中全会前夕,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智囊张木生在一次演讲中爆料,军中还有比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动用军费。

而在去年11月23日,新浪博客引述“察时局”表示,徐案的办案进度快速异常,这可能释放了一个信号,即:徐或已经是病危状态,案件在加快收尾。不过即使徐病逝,系列案件也不会停止查处,仍还有人在徐案中落马,同时,新近动向还显示,军中正在深挖另一只大老虎。而这个军中高官的名字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对此,文章并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

12月17日,中共军报发表评论文章强调,既然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这是一场“殊死的较量”,“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输也输不起”。当时舆论认为,这些暗示都是针对另一个江泽民军中红人、与徐才厚地位相当的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财新网》被指是亲习近平阵营的新媒体,屡屡有独家猛料爆出。此前,针对造成令计划之子死亡的“法拉利事件”,《财新网》报导了“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后迅速删除,后来这一报导最后被证实是事实,被媒体界广为引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