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国际快讯(1)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讯】1月21日国际快讯(1)

美高官赴古巴谈判关系正常化

美国国务院主管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Roberta Jacobson)周三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展开双边关系正常化谈判。这是38年来首位助理国务卿层级的官员抵达哈瓦那。

加拿大央行意外调降利率

加拿大央行周三意外宣布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0.75%,以应对石油价格大跌的影响。原油便宜有利于美国和全球经济,但对加拿大和俄罗斯这样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明显没有好处。

乌克兰要求引渡前政要 俄罗斯装傻

乌克兰基辅市法院周一下令,要求向俄罗斯引渡前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及前总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国际刑警组织此前也对这两人发布全球通缉令。但俄罗斯至今仍表示没有收到有关通知,拒绝做出回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至少有9千名俄罗斯军人在乌克兰的土地上,协助亲俄分离叛军作战。

蒙古女马国遭枪杀 嫌犯澳大利亚被捕

蒙古女子莎丽布(Altantuya Shaariibuu)2006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被枪杀,凶手还用炸药毁尸。延宕多年的凶杀案终于有进展,嫌犯之一的西鲁(Sirul Azhar Umar)在澳大利亚被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