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惨案调查报告出炉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1月21日,上海外滩踩踏惨案在外界的追责声讨下,上海当局终于公布了调查报告。报告声称建议对11责任人给予处分。

大陆媒体21日报导,从权威部门获悉,对于外滩拥挤踩踏事故的责任认定,上海黄浦区当局对事件发生负有主要管理责任;黄浦公安分局对事件发生负有直接管理责任;黄浦区旅游局、黄浦区市政委、黄浦区外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对事件发生负有管理责任;上海市公安局对事件发生负有指导监督管理责任。

据悉,“12·31”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故调查报告建议,对包括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黄浦区区长彭崧在内的11名官员进行处分。其中,建议给予周伟撤销中共党内职务处分;建议给予彭崧撤销中共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建议给予黄浦区副区长、黄浦公安分局中共党委书记、局长周正撤销中共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建议给予黄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成中共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另外对徐文虎、孙忠明、陈荣霖、陈琪、余志豪、陈昌俊、周顺国等人处于警告、行政记过和记大过处分。

踩踏事故回放

上海外滩跨年踩踏事故发生于12月31日23时,成千上万的市民一起走向上海外滩准备迎接2015年的新年倒数,由于上海警方仅增派500人,导致现场人流失控,最后酿成悲剧。陆媒称,此次踩踏事故当局声称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社会问责声一片,认为中共上海市当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