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跨年夜聚餐 黄浦书记区长被处分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上海外滩跨年踩踏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伤惨案,震惊外界。事后,上海黄浦区的部分官员被媒体挖出当晚在发生严重踩踏事件的陈毅广场不远处“大吃大喝”的丑闻,更增加了舆论的愤怒。21日,涉事的上海黄浦区书记区长被处分。

大陆媒体1月21日报导,近日,市纪委对黄浦区部分官员在“外滩源附近一家高档餐厅用餐”一事进行了调查,证实去年12月31日23时,黄浦区举行新年倒计时活动结束后,外滩投资集团董事长周旭民邀请区委书记周伟等人吃夜宵,共消费2700余元,未付费。

用餐人员包括:黄浦区委书记周伟,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崧,原任黄浦区委副书记、现任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曹金喜,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成等人。

用餐期间,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后,周伟等人离开空蝉餐厅赶去现场。周伟等人因违反了中共八项规定被予以处分。

对此网民纷纷质问,只处理他们顶风违纪公款吃喝?踩踏事件责任是不是也要追究?

上海踩踏事件回顾

上海外滩跨年踩踏事件发生于12月31日23时,成千上万的市民一起走向上海外滩准备迎接2015年的新年倒数,在和平饭店楼下附近靠近黄浦江的观景平台上下楼梯处,上行和下行的人群拥挤成一团,随着人群的不断涌来,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

上海警方仅增派500人,导致现场人流失控,最后酿成悲剧。陆媒称,此次踩踏事故当局声称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

随后,媒体曝出36名遇难者家属,受到当局的密切监视。对此,社会问责声一片,认为中共上海市当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1月11日,上海黄浦区的部分官员被媒体挖出“大吃大喝”的丑闻,用餐时间是正在发生严重踩踏事件的同一时间,地点是陈毅广场不远。这极大增加了舆论的愤怒。

1月13日,黄浦区政府新闻办一位平姓工作人员表示,已关注到媒体报导,并称已将此事反映给上面高层,但尚未获得反馈。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1月号披露,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事故发生后,四次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通话,批评韩正了犯低级错误。李克强指,踩踏事故是人为严重渎职造成的惨剧,是人祸。

观察人士认为,李克强韩正通话被曝光,可能预示上海官场将会有大震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