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贩毒遭印尼处决 荷兰巴西怒召大使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印尼(Indonesia)今天(1月18日)凌晨处决6名已定罪的毒犯,其中5名毒贩分别来自包括荷兰、巴西等5个不同的国家。荷兰、巴西两国得知此事后表达谴责,称此事影响了印尼与其之间的外交关系。

印尼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东尼(Tony Spontana)今天对外表示,今天凌晨枪决了6名毒犯,其中5人分别来自荷兰(Nederland)、巴西(Brasil)、越南(Vietnam)、尼日利亚(Nigeria)和马拉维(Malawi)。

另外,有5人是于努萨安邦岛(Nusakambangan Island)上枪决,1人是于中爪哇省博约拉利县(Boyolali district)处决。这6名毒犯是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自2014年上任以来,首批处决的罪犯。

然而,荷兰与巴西对于印尼处决他们的公民,纷纷表示谴责,称此事影响了印尼与两国的外交关系。

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的发言人公开表示,罗赛芙对于印尼无视她的一再请求,依然处决2004年走私可卡因至印尼而被捕的莫瑞拉(Marco Archer Cardoso Moreira),令她相当难过与愤怒。

此外,发言人还表示,现今国际社会越来越反对死刑,而印尼动用死刑已严重伤害两国的外交关系。

荷兰外交部长昆德斯(Bert Koenders)也发表声明表示,荷兰国王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与首相吕特(Mark Rutte)曾欲与佐科威联系,试图阻止处决。现在对于印尼处决荷籍印尼华裔洪金瑞(Ang Kiem Soei)一事,决定召回驻印尼的大使。

在印尼,与毒品相关的法律条文相当严格。印尼总统佐科威曾表示,毒品对青年有着毁灭性的影响,因此对于毒贩得持严惩方法,所以他坚持应对贩毒者判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