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成为扶轮社的一员?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380)美国有11位总统都是扶轮社员,台湾也有3位总统,还有比利斯国王Baudouin、英国首相丘吉尔他们都是扶轮社员。扶轮社员们大多是社会上各行业的精英,以男士为主,为社会提供服务。在很多人的眼中,扶轮社充满了神秘的色彩,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到巴黎北郊的一个扶轮社参加他们一年一次的候选人新年周会,看看他们选择候选人的标准,也听听候选人们的心声。

这里是位于巴黎北郊的Epinay sur Seine扶轮社,社员们每个星期二都会组织例行的聚会,不过1月13日的星期二却很特别,社员们邀请了十几位候选人,向他们介绍扶轮社的主要活动和宗旨,希望在2015年有更多人加入为社区服务的行列。那么扶轮对社员们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扶轮社员Daniel COLLAND:“扶轮的口号是服务第一,我加入扶轮30年了,我的信念如初,我可以这样说。”

扶轮社员Cathy BARIOL:“它是分享,是支持的价值,目地是真正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扶轮社员Jacques MARNAY:“这意味着我们与那些和我们职业完全不同的人相遇,因为在扶轮社有所谓的职业分类,一个扶轮社中,每个行业只能有一个社员。”

要想加入扶轮社,只能通过被社员推荐和邀请,自己是不能申请加入的,扶轮社员在各行业寻找具有影响力,有信誉和诚信人邀请其加入。在一个扶轮社中,每个社员的职业都不能相同。

Epinay sur Seine扶轮社长Marc Valleteau de Moulliac:“在入社时,我们承诺遵守职业道德,在个人道德上尊重他人,平和,宽容,互助。”

知道新唐人的记者会来,面包师的社员在法国的国王饼用中文写下“新年快乐”。吃完国王饼,让我们再来听听这些候选人们的感受吧。

扶轮候选人Soizic Cornières:“这些主题很触动我,让我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人感到一种安静,在想帮助别人和走向世界的愿望中,这很重要。”

扶轮候选人Jacqueline VASSELIN:“今天它人道主义的方面很触动我,尤其是在扫盲的工作上。”

扶轮候选人Gennaio AIELLO:“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帮助别人,同时也用我们给予别人的充实着自己。”

扶轮候选人Laurent YANG:“做一点好事,因为有些人真的需要我们这种人帮忙,有一点爱心,觉得很感动。”

电视机前的您,是否也有加入扶轮社的机缘呢?

新唐人记者仁静、凡尚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