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成爲扶輪社的一員?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380)美國有11位總統都是扶輪社員,台灣也有3位總統,還有比利斯國王Baudouin、英國首相邱吉爾他們都是扶輪社員。扶輪社員們大多是社會上各行業的精英,以男士爲主,爲社會提供服務。在很多人的眼中,扶輪社充滿了神秘的色彩,今天我們就帶大家到巴黎北郊的一個扶輪社參加他們一年一次的候選人新年週會,看看他們選擇候選人的標準,也聽聽候選人們的心聲。

這裏是位於巴黎北郊的Epinay sur Seine扶輪社,社員們每個星期二都會組織例行的聚會,不過1月13日的星期二卻很特別,社員們邀請了十幾位候選人,向他們介紹扶輪社的主要活動和宗旨,希望在2015年有更多人加入爲社區服務的行列。那麼扶輪對社員們到底意味著甚麼呢?

扶輪社員Daniel COLLAND:「扶輪的口號是服務第一,我加入扶輪30年了,我的信念如初,我可以這樣說。」

扶輪社員Cathy BARIOL:「它是分享,是支持的價值,目地是真正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扶輪社員Jacques MARNAY:「這意味著我們與那些和我們職業完全不同的人相遇,因爲在扶輪社有所謂的職業分類,一個扶輪社中,每個行業只能有一個社員。」

要想加入扶輪社,只能通過被社員推薦和邀請,自己是不能申請加入的,扶輪社員在各行業尋找具有影響力,有信譽和誠信人邀請其加入。在一個扶輪社中,每個社員的職業都不能相同。

Epinay sur Seine扶輪社長Marc Valleteau de Moulliac:「在入社時,我們承諾遵守職業道德,在個人道德上尊重他人,平和,寬容,互助。」

知道新唐人的記者會來,麵包師的社員在法國的國王餅用中文寫下「新年快樂」。吃完國王餅,讓我們再來聽聽這些候選人們的感受吧。

扶輪候選人Soizic Cornières:「這些主題很觸動我,讓我也想貢獻自己的力量。讓人感到一種安靜,在想幫助別人和走向世界的願望中,這很重要。」

扶輪候選人Jacqueline VASSELIN:「今天它人道主義的方面很觸動我,尤其是在掃盲的工作上。」

扶輪候選人Gennaio AIELLO:「我們來這裏是爲了幫助別人,同時也用我們給予別人的充實著自己。」

扶輪候選人Laurent YANG:「做一點好事,因爲有些人真的需要我們這種人幫忙,有一點愛心,覺得很感動。」

電視機前的您,是否也有加入扶輪社的機緣呢?

新唐人記者仁靜、凡尚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