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大管家季建业 及情妇受审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1月16日,南京原市长季建业受贿案在山东烟台市中级法院开庭,季建业身着蓝色衣裤现身。就在本月的9日,传季建业情妇之一的扬州原环保局长金秋芬受贿案在扬州市中级法院审理,受审照片被曝光。

经过15个月的调查,季建业受贿案于1月16日上午在山东烟台市中级法院开庭,季建业身着蓝色衣裤现身在被告席上。据报导,被控收受财物1132余万元人民币。

2013年10月17日,季建业被调查;2014年1月30日,季建业被立案检查。据称,季建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等人收受巨额财物,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4年12月17日,由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烟台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山东省烟台市检察院已向烟台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季建业被称为江泽民的大管家

季建业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扬州曾任职长达8年,被称为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

随着季建业的受审,与江泽民的交集内幕再被媒体抛出。

《大纪元新闻网》早前报导,季建业岳父高德正曾任苏州市委书记、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与江泽民有交情。正是在其岳父的运作下,季建业逐步高升,其后又通过巴结到昆山考察的江泽民而进一步提升。

据消息称,2000年左右,季建业在昆山市担任市委书记的时候,因为昆山和上海极其接近,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想在昆山发展电子业,季建业就出手送了两块大地皮作为给江儿子的见面礼。其后,季建业又利用手中权力,不断讨好江泽民和其子,并向江家输送利益。

据港媒报导,2005年,79岁的江泽民“全退”之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就陪同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2010年1月21日,季建业晋升南京市市长,为副部级官员。

季建业被免职后,党媒《新华网》刊登博客文章称,季建业扬州获得“拆迁市长”外号后,反倒“提速”更快,必然是得到“高人”的提携。博文质疑:“拆迁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了谁的赏识?

据报导,季建业被免职调查后,是按照特殊程序办理,由中纪委采取突然行动,事先都未通知江苏省委,把季建业从南京带回北京。外界认为,这些强制措施,显然是怕走漏风声,以确保季案的运行。

香港杂志《脸谱》去年12月号报导称,逮捕季建业的时间点选在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其实就是王岐山要向季建业的幕后大佬江泽民发出的警示。

曝是季建业情妇 扬州女环保局长金秋芬已受审

扬州市环境保护局原局长金秋芬涉嫌受贿、贪污罪一案,9日上午,在扬州市中级法院公开进行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金秋芬涉嫌收受他人钱物合计113万余元,同时利用担任扬州市环保局局长、中共党组书记的职务便利,以虚报开支等手段贪污公共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9万余元。因案情复杂,当日,法庭未宣判。

1962年出生的金秋芬是江苏江阴人,曾任中共共青团扬州市郊区委员会秘书、书记,扬州市郊区双桥乡副书记、乡长、书记,维扬区委常委,副区长。2007年12月升任扬州市环保局局长。2014年6月,金秋芬被调查,并与同年8月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大陆媒体报导称,季建业被“双规”后,多名情妇被曝光。其中一名市办公室女打字员被提拔为发改委副主任,另一招待所服务员也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任职。此外,扬州市环保局局长。而金秋芬被曝也是季建业的情妇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