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抵达菲律宾 传达悲悯讯息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1月15日,教宗方济各抵达菲律宾,受到当地热烈欢迎。作为本次亚洲行最后一站,教宗将向这个饱受台风等袭击的亚洲最大天主教国家,传递悲悯的讯息。

15日,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结束了对斯里兰卡(Sri Lanka)的访问,抵达最后一站菲律宾。在这里,教宗将参加约四十场活动,包括在海燕台风灾区主持弥撒,与灾民聚餐等。

其中,18日教宗将于黎萨公园(Rizal Park)举办的露天大型弥撒,预计将有600万人前往参加。

方济各是第3位访问菲律宾的教宗,他表示此次访问行程,意在为成长较快的亚洲天主教徒增加动力。菲国为迎接教宗来访,摆出最高规格维安,部署近5万军警以保护教宗安全。

据英国《每日邮报》(MailOnline)报导,为迎接方济各的到来,最近几周,菲律宾警方将数百名街头儿童集中管理,以让首都马尼拉(Manila)在教宗到访时,显得较为体面。

负责执行此事的巴赛城区(Pasay)社会福利部门主管欧罗比亚(Rosalinda Orobia)表示,这是为了预防行乞集团趁教宗关怀贫童,而加以利用。

1月13日,教宗方济各抵达饱受战乱之苦的斯里兰卡,展开本年度首次出国访问。19日,教宗将离开菲律宾,返回梵蒂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