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抵達菲律賓 傳達悲憫訊息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1月15日,教宗方濟各抵達菲律賓,受到當地熱烈歡迎。作為本次亞洲行最後一站,教宗將向這個飽受颱風等襲擊的亞洲最大天主教國家,傳遞悲憫的訊息。

15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結束了對斯里蘭卡(Sri Lanka)的訪問,抵達最後一站菲律賓。在這裡,教宗將參加約四十場活動,包括在海燕颱風災區主持彌撒,與災民聚餐等。

其中,18日教宗將於黎薩公園(Rizal Park)舉辦的露天大型彌撒,預計將有600萬人前往參加。

方濟各是第3位訪問菲律賓的教宗,他表示此次訪問行程,意在為成長較快的亞洲天主教徒增加動力。菲國為迎接教宗來訪,擺出最高規格維安,部署近5萬軍警以保護教宗安全。

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Online)報導,為迎接方濟各的到來,最近幾週,菲律賓警方將數百名街頭兒童集中管理,以讓首都馬尼拉(Manila)在教宗到訪時,顯得較為體面。

負責執行此事的巴賽城區(Pasay)社會福利部門主管歐羅比亞(Rosalinda Orobia)表示,這是為了預防行乞集團趁教宗關懷貧童,而加以利用。

1月13日,教宗方濟各抵達飽受戰亂之苦的斯里蘭卡,展開本年度首次出國訪問。19日,教宗將離開菲律賓,返回梵蒂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