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猴知恩图报 被救5年后看望恩人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讯】大陆发生的一件动物知恩图报的故事感动无数网友。5年前,贵州沿河县村民在山上救起了一只被野猪夹夹住的黑叶猴,5年后,这只老猴带着全家来看望当年的恩人。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2014年11月20日早上,贵州沿河县农民肖志坚起床开门,准备上山劳作,突然看见几只黑乎乎的东西坐在自家门前的石头上。
  
其中一只年长的黑叶猴正打量着肖志坚。肖志坚一眼认出,这是他5年前救起的那只黑叶猴,石头上另外6只大小猴子应是它的子女。 肖志坚一阵感动,上前像老朋友一样地抱住了老猴子。
  
5年前,肖志坚上山砍柴时,看到一只黑叶猴的前腿被当地猎人设置的野猪夹夹住,流血不止。肖志坚将铁夹拉开,将黑猴抱回家悉心照料,并找来草药给它治伤。半年后,肖志坚将猴子带回山上,让它去找亲人。黑猴回头看了看肖志坚,离开了。想不到的是5年后,它会带着一家子回到恩人的家门口看望恩人。
  
很多网友感叹,现在很多人不如猴子。“可喜,可悲啊!一只所谓的低等动物都知道报恩,可惜在这世上还有一群高等动物,只会互相残杀,互相算计!”“猴子尚且如此知恩图报,世上有多少薄情寡义之人愧不如猴矣!”“动物比人知道感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