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猴知恩圖報 被救5年後看望恩人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大陸發生的一件動物知恩圖報的故事感動無數網友。5年前,貴州沿河縣村民在山上救起了一隻被野豬夾夾住的黑葉猴,5年後,這隻老猴帶著全家來看望當年的恩人。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2014年11月20日早上,貴州沿河縣農民肖志堅起床開門,準備上山勞作,突然看見幾隻黑乎乎的東西坐在自家門前的石頭上。
  
其中一隻年長的黑葉猴正打量著肖志堅。肖志堅一眼認出,這是他5年前救起的那只黑葉猴,石頭上另外6只大小猴子應是它的子女。 肖志堅一陣感動,上前像老朋友一樣地抱住了老猴子。
  
5年前,肖志堅上山砍柴時,看到一隻黑葉猴的前腿被當地獵人設置的野豬夾夾住,流血不止。肖志堅將鐵夾拉開,將黑猴抱回家悉心照料,並找來草藥給它治傷。半年後,肖志堅將猴子帶回山上,讓它去找親人。黑猴回頭看了看肖志堅,離開了。想不到的是5年後,它會帶著一家子回到恩人的家門口看望恩人。
  
很多網友感嘆,現在很多人不如猴子。「可喜,可悲啊!一隻所謂的低等動物都知道報恩,可惜在這世上還有一群高等動物,只會互相殘殺,互相算計!」「猴子尚且如此知恩圖報,世上有多少薄情寡義之人愧不如猴矣!」「動物比人知道感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