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极端主义腐蚀青年 从社区抓起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讯】法国恐袭案发生后,极端恐怖主义又成为国际议论的焦点,特别是青年族群受恐怖极端思想的影响日益严重,这问题该如何防范?本台记者方菲也特别专访美国知名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ins),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高级研究员法拉潘蒂斯(Farah Pandith):“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我们没能调动全球各地区自己的能力,无论穆斯林占大多数的穆斯林国家,还是穆斯林为少数族群的国家,恐怖极端份子,蛊惑那些年龄在30以下的人,影响遍及全球青年男女,这是我们最先要知道的,然后,我们要去民间搜索答案,而不是政府,所以我们必须细致去设计,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要深入社区了解人们的想法,与社区对话,了解他们是怎样设想解决,自己孩子受极端思想影响的问题,这个社区可能有这个办法,那个社区可能有那个办法,方法是不一样的,没有万能公式,必须有适合不同民间社区的解决方案,而社区能够做的是,听取和收集相关信息,有效辨选资源,协助建立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