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千人聚集市政府 抗议瞒报灾情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讯】1月7号,辽宁大连市香炉礁旧货市场发生火灾,数百商户的货物被大火烧光,当地政府将商户近三亿的损失,瞒报为五百万,受灾户天天聚集市场抗议,当局调派上千警力包围现场,10号抓捕两人,打伤1人。12号,两千人再次聚集市政府抗议。

1月7号凌晨,大连西岗区香炉礁旧货市场二期发生火灾,由于救火不力,大火持续了2天2夜,燃烧了近50个小时,被烧得仅剩空架子,数百商户的货物全数被烧光,商户损失从数十万到数百万都有,最多的高达上千万。

香炉礁旧货市场受灾商户刘先生:“当时一楼起火,他没救,二楼仓库才起火的,总共烧的是四、五百户,(损失)总共能是两个亿吧近三个亿,政府报呢就五百万,说全旧货,现在都没旧货。抓了一两个,老太太是昏倒了,他们打的嘛。今天政府去了两千多人。”

香炉礁旧货市场受灾商户表示,目前商户早已没有经营旧货,改经营五金、机电、劳保、工具、建材等材料,成为大连市及周边地区的首选材料市场,有几千人在这里就业。

香炉礁旧货市场受灾商户李女士:“正在勘查当中,说是给一千块钱,现场每天人挺多的,大家都希望重建,武警外面有上千,我差不多被烧了,我受的损失很大,但是我又不能告诉你太多,我们怕有报复。”

受灾商户还表示,这已是市场的第二次火灾,第一次发生在1996年,总共损失一亿元,商户全靠自己的努力重新站起来,但政府灾后重建,防火措施还是不到位,造成再一次悲剧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