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大楼与黎智英宅接连被投汽油弹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月12日凌晨,壹传媒大楼与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的家宅均遭人投掷汽油弹。万幸没有人员伤亡,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苹果日报》1月12日报导,当天凌晨1时许,壹传媒位于香港将军澳的总部大楼院内突然遭人投掷两枚汽油弹。调取监控录像可以看到,当时一辆七人座的黑色汽车,驶到大楼的车辆出入口,向院内投掷了一枚汽油弹,之后这辆车启动启开,但来到另一个出入口,再度向院内投掷一枚汽油弹。

与此同时,另一辆七人座的汽车,来到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位于香港何文田嘉道理道的住宅前,并倒车退到大门外。这时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下车,并向车辆出入口的大门内投掷一枚汽油弹。保安人员发现后喝止男子,但被对方逃跑,万幸保安及时用灭火器扑灭了火焰。

报导说,事发后,香港警方很快在一处僻静地带找到两辆被焚毁的七人座汽车,这两辆车均被拔掉车牌,疑似是犯案的汽车。报导认为是有人故意策划了两起攻击。

目前,警方仍在继续调查案件。

作为香港民主派媒体,壹传媒屡屡遭到反对民主的“不明身份者”骚扰。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在2014年12月11日,因占中被捕后自行辞去香港《苹果日报》社长一职,亦在12月14日宣布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的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