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蒸发8400亿!A股发生了什么?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讯】周五(1月9日)下午两点半之前,A股还是突飞猛进的上涨。之后,突然爆发“断崖式”下跌,导致8400亿元的市值“灰飞烟灭”。外界一片惊呼声,纷纷追问:“A股发生了什么?”

据财经报导,2015年A股市场第一周表现可谓劲爆而蹊跷。在周五下午两点半之前,A股受到“一带一路”利好提振,铁路基建、保险两大板块带头大涨,银行、券商等蓝筹股跟进,上证指数节节攀升,走出百点长阳,最高竟冲到3404点。

两点半之后,在短短半小时内,上证指数从大涨3.14%突然“断崖式”下跌,最终收跌0.24%,报3285.41点,跨度3.38%。

据上交所官网数据,1月8日收盘时,上交所A股总市值为24.93万亿元。以此为基准,周五最后半个小时内,仅沪市就有足足8427亿元的市值蒸发。

外界惊呼:A股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出现如此疯狂的现象?

针对这次蹊跷的“断崖式”下跌,中国之星新闻网发文分析了市场上的一些“坏消息”。

周五早盘,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月经济数据显示,12月,CPI同比+1.5%,预期+1.5%,前值+1.4%;中国12月PPI同比-3.3%,预期-3.1%,前值-2.7%。中国PPI同比已连续34个月为负值。这些经济数据相当疲软。

第二个利空消息是,下周起,有22家新股开始申购,远远超过此前几次单批10家左右的规模,预计冻结资金可能达2万亿,将大量分流市场资金。

第三,2009年,A股曾经从6124直降1664再反弹后创下的历史性的点位,套牢了巨额资金,而这些资金一旦启动解套程序,对股指的压力是“不容小觑“的。而此前三日A股持续缩量,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股指自然不可避免的遭遇调整。

此外,这些坏消息还包括港交所将对沪股通之下的A股卖空交易功能进行市场测试,而该功能推出可能抑制A股目前的单边上涨格局。

文章引述投资者说,“今天A股的四个小时就是一部精彩的电影。第一小时是艺术片,第二小时是爱情片,第三小时是A片,第四小时是恐怖片”,称操纵股指期货的人,在一天之内,把看好小票和大票的人都扇了一耳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