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四人帮”背后的四个女人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讯】今年以来,海外中文媒体上出现了中共政坛上“新四人帮”的说法。尽管对于“新四人帮”的组成人员坊间仍然有不同说法,不过这些“国级老虎”背后的四个女人——“贪内助”们却似乎都有及其相似之处,即利用丈夫的“发迹”而发财。

“二谷”惊人相似

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之后,其妻子谷丽萍浮出水面。媒体对谷丽萍曝光的新闻丝毫不比令计划少。坊间有说法称,看了谷丽萍的新闻,感觉很像一个人,那就是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而这不仅仅是因为俩人有同样的姓。

网路资料显示,谷丽萍和薄谷开来读同样一所大学,也学一样的专业,俩人均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

另外,俩人均被披露秘密取得外籍身份。薄谷开来是英国国籍;而谷丽萍被抓获后,她的逃亡目的地是日本。有报导透露,谷丽萍的另一个国籍是日本。

《澳洲日报》曾指出,令计划的老婆谷丽萍,和薄熙来的老婆薄谷开来都有相同的爱好──钱。不过,谷丽萍不像谷开来那样通过很多金主那样明目张胆地在商业领域大捞特捞,而是通过公益社会组织,这个中国的灰色地带,不显山不露水地发家致富。

2003年11月,在令计划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不久后,谷丽萍出面招集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7家机构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成立当天,就收到全国各大企业数亿元的“献金”,随后在各大城市成立50多个分部,表面是为推动青年创业,但实际上利用来炒地皮与开发房地产,为令家敛财,牟取暴利。

薄谷开来的儿子薄瓜瓜在海外开法拉利跑车;谷丽萍儿子令谷也同样开法拉利跑车,只是后者没有那么幸运,于2012年3月18日凌晨的车祸中车毁人亡,并成为了令计划家族覆倾的一个导火索。

另外,“二谷”都有混乱的男女关系。

薄熙来曾在法庭上自述:“谷开来和他是如胶似漆,谷开来对他是言听计从,那王立军也通过与谷开来的交往中打入了我的家庭”。“3号楼是在市委大院里我的家,包括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等领导也没有不敲门就到我家里来,我家里又不是大杂院,实际上王立军能随便来,那实际上是他们俩的一种极特殊的关系,我烦透了”。

谷丽萍更是被报导和央视主播芮成钢有染。有报导披露谷丽萍比芮成钢大20岁,两人以姐弟相称。芮成钢接受调查时痛哭流涕,指控谷丽萍强迫其发生性关系。

苏荣和令计划之妻的“同事”关系

作为中共18大以来首个被调查的“副国级”高官,苏荣落马后,大陆媒体也继续揭秘苏荣妻子于丽芳的丑闻,并曝光其照片。

《财新网》近日披露,令计划夫人谷丽萍和苏荣夫人于丽芳,案发时均任职于民生银行及关联公司。报导称,两人均是民生银行及关联公司的红人,那里有一个夫人俱乐部,只领工资不上班。

关于于丽芳,有两个被外界熟知的“特点”,一是颇具“官威”,二是善于敛财。在苏荣主政江西期间,“于姐”之名在当地政商圈颇为响亮。江西官场都知悉“于姐”就是于丽芳。

有知情人士透露,于丽芳在江西实际上扮演了苏荣“代理人”的角色,不仅涉嫌插手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还参与“卖官”,从中收取巨额贿赂。最广为人知的便是其插手卖地致国有资产流失10亿元一事。

另外,于丽芳的公开身份是景德镇陶瓷艺术文化研究所艺术顾问,也是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当地流传:要拜访高官,不用带名片,抱着瓷器直接敲门就行了。接近景德镇陶瓷艺术圈的人士称,景德陶瓷的“雅贿”,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外界评价于丽芳:一些来钱快的地方,就能看见于丽芳的身影,也能看见于丽芳那双伸的老长老长的手。

周永康的两任妻子

对于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烨,外界盛传是由已经落马的中共前“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原央视副台长李东生送给周永康的。

此前有一种说法是,贾晓烨到央视当临时记者时,李东生已升任副台长。到央视工作后,贾晓烨抓住一个难得机会一一当时她被央视安排探访周永康,两人一拍即合。而安排贾晓烨去采访周永康的,正是副台长李东生。

而近期,香港书店内一本《沈冰自述》的书披露了贾晓烨是如何搭上周永康的。书中第十章提到,刚开始时李东生曾创造机会给王小丫与周永康单独在一起的机会,不过“王小丫推三阻四,周永康也不热情”,李东生赶紧作罢。

后来王小丫把贾晓烨推到了李东生眼前,李东生并没看出什么特别来。不过,“看到活动中周永康与贾晓烨难得的默契,李东生不得不承认自己看人的眼光不如王小丫。”

贾晓烨此后与周永康打得火热,并在短短的几个月里转成了正式的周夫人。

不过,相较于上述几位“夫唱妇随”的贤内助,周永康的前妻王淑华似乎是一个例外。

2000年,王淑华与周永康离婚后不久,就在北京的一场车祸意外中身亡。而在王淑华车祸身亡后,周永康同年随即迎娶年纪小他近30岁的贾晓烨。外界一直盛传,当年涉事车辆当中,至少有一辆挂有军队牌照,是周永康买凶杀死元配。

去年9月份《路透社》传出消息称,中纪委已决定重查周永康前妻王淑华车祸死亡细节,试图从车祸事件中找出周永康的犯罪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