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四人幫」背後的四個女人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今年以來,海外中文媒體上出現了中共政壇上「新四人幫」的說法。儘管對於「新四人幫」的組成人員坊間仍然有不同說法,不過這些「國級老虎」背後的四個女人——「貪內助」們卻似乎都有及其相似之處,即利用丈夫的「發跡」而發財。

「二谷」驚人相似

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調查之後,其妻子谷麗萍浮出水面。媒體對谷麗萍曝光的新聞絲毫不比令計劃少。坊間有說法稱,看了谷麗萍的新聞,感覺很像一個人,那就是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而這不僅僅是因為倆人有同樣的姓。

網路資料顯示,谷麗萍和薄谷開來讀同樣一所大學,也學一樣的專業,倆人均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

另外,倆人均被披露秘密取得外籍身份。薄谷開來是英國國籍;而谷麗萍被抓獲後,她的逃亡目的地是日本。有報導透露,谷麗萍的另一個國籍是日本。

《澳洲日報》曾指出,令計劃的老婆谷麗萍,和薄熙來的老婆薄谷開來都有相同的愛好──錢。不過,谷麗萍不像谷開來那樣通過很多金主那樣明目張胆地在商業領域大撈特撈,而是通過公益社會組織,這個中國的灰色地帶,不顯山不露水地發家致富。

2003年11月,在令計劃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不久後,谷麗萍出面招集共青團中央、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國家勞動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等7家機構創建了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自任副理事長,總幹事。成立當天,就收到全國各大企業數億元的「獻金」,隨後在各大城市成立50多個分部,表面是為推動青年創業,但實際上利用來炒地皮與開發房地產,為令家斂財,牟取暴利。

薄谷開來的兒子薄瓜瓜在海外開法拉利跑車;谷麗萍兒子令谷也同樣開法拉利跑車,只是後者沒有那麼幸運,於2012年3月18日凌晨的車禍中車毀人亡,並成為了令計劃家族覆傾的一個導火索。

另外,「二谷」都有混亂的男女關係。

薄熙來曾在法庭上自述:「谷開來和他是如膠似漆,谷開來對他是言聽計從,那王立軍也通過與谷開來的交往中打入了我的家庭」。「3號樓是在市委大院里我的家,包括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等領導也沒有不敲門就到我家裡來,我家裡又不是大雜院,實際上王立軍能隨便來,那實際上是他們倆的一種極特殊的關係,我煩透了」。

谷麗萍更是被報導和央視主播芮成鋼有染。有報導披露谷麗萍比芮成鋼大20歲,兩人以姐弟相稱。芮成鋼接受調查時痛哭流涕,指控谷麗萍強迫其發生性關係。

蘇榮和令計劃之妻的「同事」關係

作為中共18大以來首個被調查的「副國級」高官,蘇榮落馬後,大陸媒體也繼續揭秘蘇榮妻子于麗芳的醜聞,並曝光其照片。

《財新網》近日披露,令計劃夫人谷麗萍和蘇榮夫人于麗芳,案發時均任職於民生銀行及關聯公司。報導稱,兩人均是民生銀行及關聯公司的紅人,那裡有一個夫人俱樂部,只領工資不上班。

關於于麗芳,有兩個被外界熟知的「特點」,一是頗具「官威」,二是善於斂財。在蘇榮主政江西期間,「于姐」之名在當地政商圈頗為響亮。江西官場都知悉「于姐」就是于麗芳。

有知情人士透露,于麗芳在江西實際上扮演了蘇榮「代理人」的角色,不僅涉嫌插手土地出讓和工程建設,還參與「賣官」,從中收取巨額賄賂。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其插手賣地致國有資產流失10億元一事。

另外,于麗芳的公開身份是景德鎮陶瓷藝術文化研究所藝術顧問,也是江西省美術家協會會員。當地流傳:要拜訪高官,不用帶名片,抱著瓷器直接敲門就行了。接近景德鎮陶瓷藝術圈的人士稱,景德陶瓷的「雅賄」,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外界評價于麗芳:一些來錢快的地方,就能看見于麗芳的身影,也能看見于麗芳那雙伸的老長老長的手。

周永康的兩任妻子

對於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燁,外界盛傳是由已經落馬的中共前「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原央視副台長李東生送給周永康的。

此前有一種說法是,賈曉燁到央視當臨時記者時,李東生已升任副台長。到央視工作後,賈曉燁抓住一個難得機會一一當時她被央視安排探訪周永康,兩人一拍即合。而安排賈曉燁去採訪周永康的,正是副台長李東生。

而近期,香港書店內一本《沈冰自述》的書披露了賈曉燁是如何搭上周永康的。書中第十章提到,剛開始時李東生曾創造機會給王小丫與周永康單獨在一起的機會,不過「王小丫推三阻四,周永康也不熱情」,李東生趕緊作罷。

後來王小丫把賈曉燁推到了李東生眼前,李東生並沒看出什麼特別來。不過,「看到活動中周永康與賈曉燁難得的默契,李東生不得不承認自己看人的眼光不如王小丫。」

賈曉燁此後與周永康打得火熱,並在短短的幾個月里轉成了正式的周夫人。

不過,相較於上述幾位「夫唱婦隨」的賢內助,周永康的前妻王淑華似乎是一個例外。

2000年,王淑華與周永康離婚後不久,就在北京的一場車禍意外中身亡。而在王淑華車禍身亡後,周永康同年隨即迎娶年紀小他近30歲的賈曉燁。外界一直盛傳,當年涉事車輛當中,至少有一輛掛有軍隊牌照,是周永康買兇殺死元配。

去年9月份《路透社》傳出消息稱,中紀委已決定重查周永康前妻王淑華車禍死亡細節,試圖從車禍事件中找出周永康的犯罪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