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蛋鸡场爆H5N2禽流感 输港喊卡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讯】高病原禽流感再现台湾,屏东县一间大型蛋鸡场爆发高病原禽流感H5N2 ,防检局说,鸡舍的12万只鸡将被扑杀,流入市面的300万颗鸡蛋,则都已加入二氧化氯消毒,至于,鸡舍输往香港的鸡蛋,也会停止出口。

屏东大型鸡场爆发高病原H5N2禽流感,300万颗鸡蛋已经流入市面。

防检局局长张淑贤:“它在洗选的过程都会添加二氧化氯,二氧化氯是可以把病毒消毒的。”“我们这个场也做了一些扑杀的处置,同时,我们现在的家禽,从102年5月17日开始,都是要在屠宰场屠宰,有任何的异常,都不会到消费者口中”

防检局强调,H5N2非人畜共通,但还是呼吁民众食用禽肉跟禽蛋的时候要煮熟。

台湾从2012年3月首度确诊禽流感H5N2以来,肉品不再外销,只有少量鸡蛋外销香港,而爆发疫情的养鸡场每个月大概有30万~60万颗的蛋,输往香港。

防检局长张淑贤:“高病原性的,也许它(香港)整个帮我们停掉,不过我们的鸡蛋出口量其实并不多,(那禽肉一直都不会……),还没有,还没有,加工的禽肉,加工的禽肉是OK的,有一些加工的禽肉,因为根据OIE(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你加工,煮熟了以后,它是可以正常贸易的。”

其实,这家鸡场去年12月时,鸡只死亡率已经飙高,不过,当地家畜疾病防役所都没有采样检测禽流感,一直到今年1月才被防检局发现。鸡只遭扑杀后,需要一个月后,确认没有疫情才能复养。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