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网站遭骇 黑客来自亲俄组织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对外表示,德国政府的网站,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主页等,均在1月7日遭到黑客攻击。一个自称为Cyber Berkut的亲俄黑客组织在其网站表示对此次网络攻击事件负责。

默克尔(Angela Merkel)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对外界表示,柏林时间7日上午10点起,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主页在内的德国政府网站遭到网络黑客的攻击,网站在数小时内显示出无法访问的情况。

报导指,当被问及骇客是否来自乌克兰,塞伯特表示:“我们服务供应商的数据中心遭到严重攻击,很明显这些攻击来自一系列外部系统。”

据悉,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iuk)当日将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Joachim Gauck),而之前的数小时就发生了网络被攻击。据报导,亚采纽克也将会见默克尔总理。

一个自称“CyberBerkut”的乌克兰亲俄组织,公开承认对网络攻击行为负责任。

报导引述“CyberBerkut”公开表示,发动网络攻击的原因是抗议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访问德国,因为“亚采纽克希望获得德国援助继续平息乌克兰东部的冲突。”

德国在乌克兰与俄国的对峙中支持乌克兰。

据称,CyberBerkut在2014年3月攻击了北约总部网络,手段为黑客们采用大量问询邮件来瘫痪网页。

据德国媒体爆料,CyberBerkut被指具有鲜明的亲俄背景,是干涉乌克兰冲突的3个最大黑客组织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