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40学生染诺如病毒 紧急停课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1月5日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一所学校有140名学生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经检测确定是感染诺如病毒引起。相关班级学生已停课。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中一和中二级学生,从5日下午起陆续出现呕吐、腹痛等肠胃不适症状。

事发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提取学校当日的晚餐、学生呕吐物等样本,并将烹煮晚餐的厨房人员带走调查。

龙岗区疾控中心负责人称,结果显示,多个样本中检测出诺如病毒,由此判断此次集体呕吐症状是诺如病毒感染导致,初步排除食物中毒或人为投毒的可能性。

学校紧急通知被感染的两个年级学生停课,学生家长接学生返家休息。

报导称,目前尚未发现病情严重的学生。龙岗区及深圳市多个部门已介入调查。

近年来,中国大陆多次发生诺如病毒感染爆发事件。

2014年2月20日,浙江嘉兴的海宁市、海盐县两地部分学校400多人感染。

2013年3月,广州大学城多所高校出现因感染诺如病毒,而导致的聚集性腹泻病例。累计确诊200多例,无人死亡。

2013年4月,广东省揭阳市揭阳职业技术学院近400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有173名学生送医院诊治观察。

医学资料显示,诺如病毒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其特征是感染人口密度较高和卫生环境差的地方,该病毒主要由粪便、口水传染,但人若吃了被感染的蚌类也会罹患。诺如病毒的感染全年均可发生,尤以冬季较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