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 大案即将开审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报导)1月7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周永康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意味着周永康案及相关案即将开审。外界认为,审理周永康案很有可能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公开审理贪腐部分,二是不公开审理泄露国家重大机密等部分。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7日发布消息称:周永康、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目前正在立案审查的还有令计划、苏荣等案件。中共官员称,追究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相关党组织责任,对湖南衡阳发生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案件严肃问责。

12月6日凌晨,中共公布开除周永康的党籍,案件移交检察部门立案侦查。中共当局公布了周永康的六大罪名,包括“巨额受贿”、“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等,中共党媒还罕见的用“叛徒”字眼来评论周永康。

此前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刊发文章,披露了围绕“周永康案”中共中纪委先期主要进行了“五大外围战”。一是“川军嫡系最先被查”,二是“石油帮轰然坍塌”,三是“公安系统多名高官被查”,四是“秘书帮土崩瓦解”,五是“周永康多名亲属事先落网”。

据大纪元报导,官方公布这“五大外围战”的情况,或可理解为是为周永康即将进行审判以及罪名做铺垫。但从“外围战”处理的力度看,周永康除了贪腐、滥用职权等罪名坐实外,其在政法系统中所做的坏事,尤其是迫害法轮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恶是否会被涉及,都让人存疑。而这样的罪恶任何人都是无法规避的。

另据海外媒体消息披露,周永康团伙涉及许多命案,包括收受宁夏黑帮约2亿元人民币贿款后,操控释放一名用滚油杀人而被判死刑的黑帮头目。周永康在与第二任妻子、央视主播贾晓烨结婚之前,涉嫌买凶杀死元配,但未获当局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