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周末关闭 新分隔带将启用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金门大桥将在1月10号本周六晚间12:01分对过往车辆关闭,大桥管理局在随后的52个小时里,会用新的可移动水泥隔离带替换原有的塑料分隔带,希望在新年让公众有一个更安全的大桥。

新的分隔桩每个重1500磅、高32英寸、宽12英寸,这意味着分隔桩将从其两侧的车道各占用6英寸,大桥中间4条车道每条宽10英尺,车辆有不到9.5英尺的宽度可以使用。

金门大桥总工程师Ewa Bauer:“我们做过测试,包括我们员工亲自开车感受过,它确实需要司机(开车时)通过感受现场的情况做出一定的调整,但是它更灵活也更容易管理。 ”

由于分隔桩不固定在车道上,这种灵活是否也会带来不安全因素,在外力作用下分隔桩是否会自己改变位置呢?

金门大桥总工程师Ewa Bauer:“它很重而且它们通过特制的钢索串联起来,这些都可以防止分隔桩(自己)移动﹔而且我们也通过了碰撞测试,分隔带很稳固。”

大桥预计在下周一(1月12日)凌晨4点重新开放,到时您将看不到那些熟悉的黄色塑料桩。可移动的分隔带将会根据对往来车流量的评估,进行南北向车道调整。

一般每天调整3次,交通早高峰南向(进入旧金山)车道增加为4道、北向2道;接近中午时调整为3-3车道布局;晚间高峰前增加北向车道(出城)至4道。新分隔带加上两端的延长部分总长约2英里,每次调整所需时间大约在30-45分钟。

本次安装隔离带用的黄色工程车被称为“拉链卡车”,车头和车尾各有一个操作工,一个负责驾驶卡车并把隔离桩放到车辆底部的传送带入口位置;这样隔离桩会从车头被传送到车尾。

金门大桥经理Kary Witt:“(另一个操作工)实际上他是面对后方,逆向行驶。他/她的工作是定位后轮位置,把传送带送出的分隔桩准确的放好,他们的工作就是准确的安装隔离桩,成为一条直线。”

本次工程改造花费3000多万美元,加州大都会运输委员会出资2000万,联邦出资150万,其余部分来自大桥收费。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