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执法力度下降 资深警官归咎白思豪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接连两周,纽约市警察局针对犯罪行为开出的传票和罚单数量大幅下降,不到去年同期的10%。请看前纽约五分局局长罗佰能对纽约市治安近况的看法。

刘文健警官的葬礼刚刚过去两天,又有两名警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遭到枪击而受重伤。纽约市长白思豪与警察之间的紧张关系没有得到任何缓解,社区人士也在担心治安状况。记者为此走访了前五分局局长罗百能,来听一听他的看法。

在圣诞节后的一周内,纽约市警察局开出的轻微犯罪传票由去年同期的4831张下降到300张,实施逮捕的案件数量由去年同期的5370起下降到1820起。警察执法力度的减弱,让市民不禁对纽约市未来的治安状况感到担忧。然而罗佰能认为,当前治安情况稳定,民众暂不需要担心。

前五分局局长罗佰能:“要知道,这些只是短期内的数据,需要更长期的数据才能加以判断。我认为现在的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但如果在未来的一、两年内,罚单率还是这样低的话,那可能就会出现一些变化。”

罗佰能认为,市长白思豪应该对当前状况负有责任。

前五分局局长罗佰能:“我同意警察工会的意见,市长应对当前情况负责。他只要积极地有所表示,就能够改善现在的情况。”

两名警察被枪杀,引起警察和部分市民对白思豪的不满,反对者发起了呼吁白思豪引咎辞职的签名活动,目前已在网络上征集到66000多个签名。

新唐人记者安心、林乐予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