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鼓励网民做“五毛党” 民批“不打自招”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党报,12月6日,安徽省委宣传部以“安轩平”的署名在《环球时报》发表文章,为网民划定行为标准称,做一个中国好网民,就是不仅要敢做“五毛党”、多做“点赞党”,还要乐做“自干五”。网友评述称,中共党报这篇文章等于公开承认网路流氓“五毛党”的存在,不打自招!

党媒宣称:要敢做“五毛党

这篇题为《“中国好网民”应有哪些标准》文章表示,“做一个中国好网民,就是不仅要敢做“五毛党”、多做“点赞党”,还要乐做‘自干五’”。

据有关材料显示,“五毛党”,“点赞党”和“自干五”都是中国网路用语。“五毛党”本来指的是政府宣传部门或官方机构雇用的网路评论员(简称:网评员),因为最初出现的时候,网评员每发一条帖子会得到五毛钱(0.5元)人民币,因此被戏称“五毛党”。

“点赞党”则源自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的“竖起大拇指(即‘点赞’)”表示支持的图示,后来则延伸为对某些事或者观点表示“支持”或“喜欢”的一群人。

至于“自干五”则是指那些自发地发表与官方政策或立场相关观点的网友,由于他们并非像官方雇用的“五毛党”那样拿钱发帖,因此被嘲讽为“自带干粮的五毛”,简称“自干五”。

网友评述:中共承认收买网路流氓

有网友评论称,中共用见不得人的手段收买“五毛党”,因此这些“五毛党”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贬义的、下贱的、邪恶的、违背良心的群体,中共党报这篇文章等于公开承认网路流氓“五毛党”的存在,不打自招!

还有网友称,何为“五毛”?动员成千上万的五毛党,组成浩浩荡荡的“网路水军”成为中南海传播专制意识形态、占领网路舆论阵地的媒体策略。当今世界上也仅有中国共产党才会斥资培训雇人发帖用来回应抵制国际社会对中共专制政权及政治制度的抨击。“五毛党”与中国大陆的“二奶”群体一样都属于当今中国社会普遍堕落的产物。

另一位网友则认为,很多人把“中共”当成“中国”在爱。孙中山曾说“专制国越强,其民越苦”,更有“推翻暴政就是最大的爱国”的观点,中共不等于中国、政党不等于国家,公民为了国家批评政党和政府,是真正的爱国。今天真正爱国的人,必定是一个反共者。中国人民忍受了一个三十年,又给了中共一个三十年,但三十年过去后,历史再次证明“中共搞不好”。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已认识到中共本身才是中国最大的问题,认识到“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要解决中国的问题,首先要解体中共的邪恶统治。

还有一位网友指出:“中国好网民不仅需要这些,还需要有自己的想法,懂得言论自由。网路世界是自由的,在一定的原则之下,网民应该是相对自由的,这是我们应该有的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