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鼓勵網民做「五毛黨」 民批「不打自招」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黨報,12月6日,安徽省委宣傳部以「安軒平」的署名在《環球時報》發表文章,為網民劃定行為標準稱,做一個中國好網民,就是不僅要敢做「五毛黨」、多做「點贊黨」,還要樂做「自干五」。網友評述稱,中共黨報這篇文章等於公開承認網路流氓「五毛黨」的存在,不打自招!

黨媒宣稱:要敢做「五毛黨

這篇題為《「中國好網民」應有哪些標準》文章表示,「做一個中國好網民,就是不僅要敢做「五毛黨」、多做「點贊黨」,還要樂做『自干五』」。

據有關材料顯示,「五毛黨」,「點贊黨」和「自干五」都是中國網路用語。「五毛黨」本來指的是政府宣傳部門或官方機構僱用的網路評論員(簡稱:網評員),因為最初出現的時候,網評員每發一條帖子會得到五毛錢(0.5元)人民幣,因此被戲稱「五毛黨」。

「點贊黨」則源自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的「豎起大拇指(即『點贊』)」表示支持的圖示,後來則延伸為對某些事或者觀點表示「支持」或「喜歡」的一群人。

至於「自干五」則是指那些自發地發表與官方政策或立場相關觀點的網友,由於他們並非像官方僱用的「五毛黨」那樣拿錢發帖,因此被嘲諷為「自帶乾糧的五毛」,簡稱「自干五」。

網友評述:中共承認收買網路流氓

有網友評論稱,中共用見不得人的手段收買「五毛黨」,因此這些「五毛黨」一直以來被認為是貶義的、下賤的、邪惡的、違背良心的群體,中共黨報這篇文章等於公開承認網路流氓「五毛黨」的存在,不打自招!

還有網友稱,何為「五毛」?動員成千上萬的五毛黨,組成浩浩蕩蕩的「網路水軍」成為中南海傳播專制意識形態、佔領網路輿論陣地的媒體策略。當今世界上也僅有中國共產黨才會斥資培訓僱人發帖用來回應抵制國際社會對中共專制政權及政治制度的抨擊。「五毛黨」與中國大陸的「二奶」群體一樣都屬於當今中國社會普遍墮落的產物。

另一位網友則認為,很多人把「中共」當成「中國」在愛。孫中山曾說「專制國越強,其民越苦」,更有「推翻暴政就是最大的愛國」的觀點,中共不等於中國、政黨不等於國家,公民為了國家批評政黨和政府,是真正的愛國。今天真正愛國的人,必定是一個反共者。中國人民忍受了一個三十年,又給了中共一個三十年,但三十年過去后,歷史再次證明「中共搞不好」。今天,越來越多的人已認識到中共本身才是中國最大的問題,認識到「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要解決中國的問題,首先要解體中共的邪惡統治。

還有一位網友指出:「中國好網民不僅需要這些,還需要有自己的想法,懂得言論自由。網路世界是自由的,在一定的原則之下,網民應該是相對自由的,這是我們應該有的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