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称考试遭“骚扰” 教育厅判老师没违规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讯】山东考研女生称自己在考试过程中屡次遭到监考老师骚扰,影响答题心情,要求重考机会。教育厅则称监考老师是按规定履行职责。

据山东齐鲁网1月6日最新报导,针对考研女生自称,在考试期间屡次被监考老师骚扰一事,山东省教育厅和和淄博教育招生考试院介入调查,并出具了一份情况报告。列出了考场从10点零6分到11点31分之间四个时间段内,监控录像所记录的内容,并表示,从监控录像看,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不存在违规问题。

大陆媒体之前曾报导,12月27日是大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时间。山东淄博考生小王在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

据小王事后陈述,在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第一次要求她背身份证号码,第二次要求提供公司的详细信息,名称和地址。小王说,除了这两次被询问,监考老师还多次到她跟前,查看桌子上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影响她答题的心情和状态。

据小王母亲说,女儿的身份证照片是盘头,准考证照片是披肩发,监考老师说不相符。

在结束铃声响起时,监考老师直接先收了小王的试卷,由于还有三十道题没涂卡,小王情急之下,当众向老师下跪

事后,小王和母亲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要说法的时候,找到了两个监考老师中的一个。校方却拨打了110,小王被带到了派出所里做笔录。小王被带走后,小王母亲要求查看考场录像,接待人称要向领导汇报。

小王和家长希望教育部门能重新给一次考试的机会。山东省教育厅和和淄博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此事调查,并认为,根据录像显示,监考老师按规定履行了职责,在监考过程中不存在违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