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稱考試遭「騷擾」 教育廳判老師沒違規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山東考研女生稱自己在考試過程中屢次遭到監考老師騷擾,影響答題心情,要求重考機會。教育廳則稱監考老師是按規定履行職責。

據山東齊魯網1月6日最新報導,針對考研女生自稱,在考試期間屢次被監考老師騷擾一事,山東省教育廳和和淄博教育招生考試院介入調查,並出具了一份情況報告。列出了考場從10點零6分到11點31分之間四個時間段內,監控錄像所記錄的內容,並表示,從監控錄像看,監考老師在監考過程中不存在違規問題。

大陸媒體之前曾報導,12月27日是大陸研究生入學考試的時間。山東淄博考生小王在淄博職業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參加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

據小王事後陳述,在考試過程中,監考老師第一次要求她背身分證號碼,第二次要求提供公司的詳細信息,名稱和地址。小王說,除了這兩次被詢問,監考老師還多次到她跟前,查看桌子上的身分證和准考證,影響她答題的心情和狀態。

據小王母親說,女兒的身分證照片是盤頭,准考證照片是披肩髮,監考老師說不相符。

在結束鈴聲響起時,監考老師直接先收了小王的試卷,由於還有三十道題沒塗卡,小王情急之下,當眾向老師下跪

事後,小王和母親來到淄博職業學院工商管理學院要說法的時候,找到了兩個監考老師中的一個。校方卻撥打了110,小王被帶到了派出所裡做筆錄。小王被帶走後,小王母親要求查看考場錄像,接待人稱要向領導匯報。

小王和家長希望教育部門能重新給一次考試的機會。山東省教育廳和和淄博教育招生考試院對此事調查,並認為,根據錄像顯示,監考老師按規定履行了職責,在監考過程中不存在違規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