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三号船闸现裂缝 失去止水功能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讯】 日前,中国大陆被称为“长江第一坝”的葛洲坝的三号船闸,被发现有贯穿性裂缝,漏水严重,已丧失止水功能。据报导,需要进行大约5天的抢修。

据陆媒报导,三峡通航管理局在近期设备检查中发现,葛洲坝三号船闸右下人字门底止水出现水平向贯穿性裂缝,漏水严重,已丧失止水功能。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当天宣布将从1月5日13时开始抢修,预计这次补修将历时5天。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称,葛洲坝三号船闸应急抢修的主要项目为更换人字门底止水。由于必须在排干闸室水体情况下进行,所以排水、充水恢复运行需时较长。葛洲坝三号船闸抢修期间,葛洲坝一、二号船闸与三峡南北两线船闸匹配运行。

据了解,葛洲坝是长江干流上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境内的长江三峡末端河段上,距上游的三峡水电站38公里,距下游宜昌市主城区约6公里。1971年5月开工兴建,1972年12月停工,1974年10月复工,1988年12月全部竣工。坝型为闸坝,最大坝高47米,总库容15.8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271.5万千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