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2015审判年 案情必定让人瞠目结舌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习、王开展的“反腐运动”可谓贯穿2014年,在年底更是一浪接一浪。统计显示,在2014年受调查的中共高官人数几乎是2013年的两倍。有大陆媒体认为,相当部分的被调查高官将在2015年进入司法程序,也必定会有让人瞠目结舌的腐败案情被披露,“审判”将成为新年的政治热词。

《澎湃新闻》的社论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截至2014年12月29日,已有62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2014年达42名。

该社论认为,预期这62名高官中,相当部分将在2015年陆续进入司法程序,“审判”将成为2015年度的政治热词。

文章还特别指出,在审判中,必定会有让人瞠目结舌的腐败案情被披露,公众将发现,这些中共高官的操守在诱惑面前是多么不堪一击。

文章所称令人“瞠目结舌”的案情引发关注。

2014年,中共副国级以上的落马高官有4人,其中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政协副主席苏荣一直被外界视为是江派要员;另一名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则被指与薄熙来、周永康结成同盟。

周永康在2014年7月29日落马,并于12月5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其主管的政法委被外界称为是中共的“第二权力中央”,也是执行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政策的主要机构。

周永康所涉入的贪腐千亿、谋杀前妻和包庇黑帮头目等罪行,已经被大陆媒体揭露;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惊天罪恶,则仍然被隐瞒。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10月27日,徐被开除军籍、剥夺上将军衔,移送审查起诉。徐才厚由江泽民一手提拔,有江泽民“军中最爱”的称号。

有陆媒披露,徐家一处豪宅地下室堆放的现金足足有1吨多重,而各种金银珠宝、古玩字画、珍稀玉石,更是不计其数,办案人员动用了十几辆军用卡车,才把这些财物全部运走。

而在中共军委“八一”大楼的地下,徐才厚也在一间秘密储藏室里放满了现金。此外,徐家在全国各地的房产,多到连徐才厚自己都弄不清楚,哪些豪宅是属于他的。

另外,徐、周两人都被多家海外媒体广泛报导,密谋让薄熙来接替掌控政法委,然后发动政变,废黜习近平。

《大纪元》的报导指出,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借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而政变的原因是,逃避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因为习近平和胡锦涛一样,在法轮功问题上不肯背负血债。

苏荣则在2014年6月14日落马。苏荣被视为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因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曾在2004年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尚比亚高等法院,被法庭传票后辗转逃回中国,尚比亚警方随后对他发布通缉令。

2014年12月3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刊发评论文章称,这4只“大老虎”背后都有着“团伙”和“山头”。

2015年1月3日,《新华社》也指出,近年来落马的一些“大老虎”背后,多有一帮官员与之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勾连,形成一个个或明或暗,或松散或紧密的“帮派”、“团伙”。

有分析认为,这标志着习近平阵营在进一步升级对江泽民派系势力的清剿工作做铺垫。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预测,2015年习近平会继续擒获江派国家级大老虎,可能的次序是: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以及江泽民本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