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2015審判年 案情必定讓人瞠目結舌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習、王開展的「反腐運動」可謂貫穿2014年,在年底更是一浪接一浪。統計顯示,在2014年受調查的中共高官人數幾乎是2013年的兩倍。有大陸媒體認為,相當部分的被調查高官將在2015年進入司法程序,也必定會有讓人瞠目結舌的腐敗案情被披露,「審判」將成為新年的政治熱詞。

《澎湃新聞》的社論統計,中共十八大以來,截至2014年12月29日,已有62名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其中2014年達42名。

該社論認為,預期這62名高官中,相當部分將在2015年陸續進入司法程序,「審判」將成為2015年度的政治熱詞。

文章還特別指出,在審判中,必定會有讓人瞠目結舌的腐敗案情被披露,公眾將發現,這些中共高官的操守在誘惑面前是多麼不堪一擊。

文章所稱令人「瞠目結舌」的案情引發關注。

2014年,中共副國級以上的落馬高官有4人,其中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政協副主席蘇榮一直被外界視為是江派要員;另一名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則被指與薄熙來、周永康結成同盟。

周永康在2014年7月29日落馬,並於12月5日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周永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心腹,其主管的政法委被外界稱為是中共的「第二權力中央」,也是執行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政策的主要機構。

周永康所涉入的貪腐千億、謀殺前妻和包庇黑幫頭目等罪行,已經被大陸媒體揭露;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驚天罪惡,則仍然被隱瞞。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移送檢察機關;10月27日,徐被開除軍籍、剝奪上將軍銜,移送審查起訴。徐才厚由江澤民一手提拔,有江澤民「軍中最愛」的稱號。

有陸媒披露,徐家一處豪宅地下室堆放的現金足足有1噸多重,而各種金銀珠寶、古玩字畫、珍稀玉石,更是不計其數,辦案人員動用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把這些財物全部運走。

而在中共軍委「八一」大樓的地下,徐才厚也在一間秘密儲藏室里放滿了現金。此外,徐家在全國各地的房產,多到連徐才厚自己都弄不清楚,哪些豪宅是屬於他的。

另外,徐、周兩人都被多家海外媒體廣泛報導,密謀讓薄熙來接替掌控政法委,然後發動政變,廢黜習近平。

《大紀元》的報導指出,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而政變的原因是,逃避江派血債幫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因為習近平和胡錦濤一樣,在法輪功問題上不肯背負血債。

蘇榮則在2014年6月14日落馬。蘇榮被視為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蘇榮因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曾在2004年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尚比亞高等法院,被法庭傳票後輾轉逃回中國,尚比亞警方隨後對他發布通緝令。

2014年12月3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官方微信刊發評論文章稱,這4隻「大老虎」背後都有著「團伙」和「山頭」。

2015年1月3日,《新華社》也指出,近年來落馬的一些「大老虎」背後,多有一幫官員與之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勾連,形成一個個或明或暗,或鬆散或緊密的「幫派」、「團伙」。

有分析認為,這標志著習近平陣營在進一步升級對江澤民派系勢力的清剿工作做鋪墊。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預測,2015年習近平會繼續擒獲江派國家級大老虎,可能的次序是: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以及江澤民本人。

相關文章
評論